farynx 霏滢
坐在巴士上看雨滴横过车窗,突然有了小小的感触。
从以前的三四小时的巴士车程,后来的一两小时距离,到现在的三四十分钟,我的人生里搭巴士的时间减少了。
那,什么的存在填补了这部分缺失的时间?
又或,有些什么和它一样,不期然的减少了呢?
没有想太多,就只是对着雨天,疑惑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们都努力地想要找到自己,所以拼命地往上爬。
但在往上爬的同时,我们却都害怕失去现在的自己。
矛盾的我,矛盾的我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就突然的想起梁文道的那句。
你为什么读那么多书?
就只为了成为一个普通人,懂得全世界人都懂的常识。

今天的我发现自己好久没有读书,好久没有写字,好久没有让自己懂得多一点常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什么是成功?

这五分钟的激荡,到底会在多少个人的心里留下痕迹?
多伦多来的教授,希望他们都会记得你问的吧。

找出你的强项。
找出你的所爱。
找出你笃定的价值。
找出你要回馈的社会需要。

你说的。我大学四年的功课。
但如果我说,人生没有绝对,这一刻的价值未必是下一刻的价值,那么你会怎么回答我呢?来不及问你的问题,不代表不是一种思绪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突然想起他们说的不要把你的想法心思全都写在网上,因为哪一天可能会成为别人挖出来的痛脚。
我虽然明白,但却觉得很悲哀。

有些人写在网上不是为了和别人分享,就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成长,就只是把这个地方当作是自己的私人空间,难道这样也是一种错误吗?他就只不过是不想浪费纸,不想哪天忘了自己的日记本放哪,想要把记忆永远保存而写在网上,仅此而已。难道,这样的自由也不能拥有吗?
如果说被揭发的痛脚也是一部分成长的印迹,那么身为旁观者的你能不能原谅他从前的坦诚,而不去追究他的过往呢?或是,就大方的接受经过岁月磨练的他呢?
就不解的,大概就是那个揭发者的心态吧。


才发现,这是我第100篇呢喃。
Labels: edit post
0 Responses

Post a Comment